浅羽家团子

雪地打滚

【叶王】扁桃体

私设众多

OOC注意



嘉世宣布叶秋退役的时候,王杰希正坐在宿舍电脑旁望着水杯里的胖大海发呆。

胖大海是上周回家时妈妈特意塞给自己。王杰希这个人从小就不爱生病,一年顶多一回,但但凡生病,就是发烧头疼一条龙服务,尤其还爱上嗓子,整宿整宿的咳嗽。王妈妈带着儿子去医院看过,医院里的老中医吹了吹搪瓷缸子上的茶叶末,“小伙子这是肝火旺盛啊,得注意保养”。王妈妈回头望了望面无表情的自己儿子和沉静如水的大小眼,心想这孩子哪里像肝火旺盛的样子了。

叶秋退役这种情况王杰希不是没有设想过,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嘉世这几年战况不佳,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配合依旧稳定,但也掩盖不了团体战里的发力不足。虽然嘉世没有正面表示过什么,杂志上批评叶秋英雄末路的评论也已经屡见不鲜了。

桌面右下角的新闻提示不断跳动,嘉世对叶秋的退役表示了深切遗憾,还特意做了个一叶之秋的荣耀视频剪辑缅怀前辈。王杰希看着想笑,手里无意识地做着手操,突然想起了第三赛季挥舞着却邪把小魔道学者按在地上摩擦的一叶之秋和休息室里叼着烟,指着自己对林杰说“这孩子就叫大眼吧,名字接地气,好养活”的叶秋。

那个时候的叶秋和嘉世,正是在季后赛大杀特杀,勇攀荣耀顶峰的大好时刻。叶秋带着惯有的调侃语气问自己,“大眼小朋友,你喜欢打荣耀不?”叼着烟的青年靠在休息室过道的墙壁上,脸上带着笑,眼里有着十八岁的王杰希看不懂的畅快和恣意。

叶秋那时候应该是很开心的,这点毫无疑问。现在呢?

QQ的提示音吵个不停,职业选手群里黄少天不遗余力的刷着屏“我去去去去怎么回事叶秋退役了谁知道内幕啊快出来说说啊说说啊队长呢老王呢你们快分析分析——”

关掉群提示,王杰希意外发现叶秋的头像还亮着,鬼使神差地点开对话框,“正在输入中”的提示闪了又闪,一句“还好吧”改了又改还是没有发出去。

王杰希不是个时常发呆的人,所以喝了口水,浸泡过胖大海的水有点苦,他这么想着,继续还没完成的复盘去了。

 


王杰希再次听到叶秋,不对,是叶修的消息的时候,荣耀第十区已经开服几天了。王杰希领着微草的小朋友刷了一波“荣耀史上最大boss”,便放了队员们去晚休。

屏幕里穿的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发来私聊,“大眼儿,你这是卸磨杀驴啊,哥这刚有点累,你就不打了,这是分分钟要榨干哥的利用价值啊”。

王杰希看了好笑,“一个张嘴就要这么多稀有材料的人好意思说话么?”

“得得得”,叶修弹了弹烧得挺长的烟灰,心想什么事都瞒不过我们的微草老父亲,联盟好队长,“大眼儿,来来来,稀有材料在,尽情宠幸哥。”

王杰希盯着“宠幸”两个字看了几遍,顺着叶修的话扯皮“不要,年老色衰”。不得不说,王杰希被G市的蓝雨双核荼毒许久,深得黄少天垃圾话精髓和喻文州的心脏,一句话噎得对面半分钟没反应。

“收材料,升装备,培养新人,这是卷土重来?”虽然用的是问号,但屏幕两端都知道这是肯定句无疑。对于他们这群人,荣耀就是生活,生活总得过下去,那么荣耀也得玩下去。

不等对面反应,王杰希发了句“下了”就退了游戏,抬手看了眼手表,刚刚五点半,王杰希突然想喝可乐了,甜的,带气泡,咕嘟咕嘟,喝下去在心里炸开一朵朵小烟花,多好。

H市的兴欣网吧里,叶修的老坛酸菜面刚刚泡好,热气咕嘟咕嘟往上冒,叶修突然想起了还不是微草好队长时,输给自己,气得一口气喝下半罐可乐的小魔术师了。带着青年人特有的生命力,使用着天马行空的打法,还有闪着对胜利的渴望的眼睛,眸子黑白分明,睫毛浓密而上翘。叶修喝了口方便面汤,心想,其实王杰希长得也挺好看的嘛。

 


下一年的初夏,蝉鸣夹杂着热浪,一路从B市热到了H市。而叶修也带着从兴欣网吧一路拉扯起来的战队,打入常规赛,打败嘉世,一路杀进季后赛,叶修的名字从第十区到各大战队,又一次响彻整个荣耀。吓得冯主席多掉了不少头发,才敢确定现在的叶修就是当年嘉世那个神出鬼没的队长叶秋。

新的时代才刚刚拉开帷幕,一切都向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发展。在这大好时光里,王杰希也终于遇到了一年一度的生病时刻。

大概是换季的缘故,加之进入赛季队里工作繁忙,起先只是偶尔咳嗽,再到后来就是发烧,最后就是嗓子疼到没法说话,吞咽食物都是一种痛苦。

“扁桃体化脓”,医生一边龙飞凤舞地写着处方,一边解释道,“化脓那肯定是不舒服的,打针吃药是免不了的。我再给你开点医用纱布,你啊,多喝水,然后自己用纱布抠一抠,早点把化脓的扁桃体抠出来,好的也快点嘛。”

王杰希嗓子疼到不想说话,就拿自己的大小眼看着医生,表示知道了。年轻的小医生被他盯得发毛,又磕磕巴巴的补充道“放放心吧,没什么后遗症,顶多吐出带血丝的扁桃体有点恶心,还还有,可能以后唱歌飙不了高音了。”

这都什么对什么,王杰希有点莫名其妙。

 


王杰希这一病把微草上下急坏了。

虽然打针吊水好一顿折腾,烧是退了下去,可嗓子还是那样,甚至有恶化的趋势。微草的食堂大妈一天三顿给王杰希熬雪梨汤和绿豆稀饭,声称小王队长这病急不得,一定要食补。

喝了三天粥的王杰希表示他现在好想喝可乐,必须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是异端。

隔着八个时区的方士谦也被惊动了,在视频里对着自家徒弟喊:“薄情儿,你让小队长坐在电脑旁,你用守护天使开个大,给小队长来个爱的buff,他就好了。”

王杰希在旁边听着,心想方士谦怕是资本主义的薯条汉堡吃多了,石乐志。

王杰希不是没想过办法快点好起来,他照着医生的办法,对着镜子试着用纱布处理一下自己的扁桃体,收获了几声干呕和恶心得如同生吞了咸鱼一般的自己后,就果断放弃了。

带着不能发声的嗓子和微草队员们,王杰希乘上了去往H市的飞机。

兴欣老板娘来联络微草的时候,王杰希是有点意外的,毕竟现在的兴欣刚刚起步,要忙的事一大堆,怎么就想起来和微草打友谊赛了。

“叶修提议的”,陈果有点迟疑,“我也不太懂,估计和你们切磋能互相进步?我猜的,要不你问问叶修那家伙?”

 


飞机落地的时候已经傍晚了,魏琛和方锐吵着要带微草的小朋友们体验H市路边摊的风味,一群人吵吵闹闹走向兴欣后面街上烧烤摊,王杰希表示嗓子不舒服,嘱咐了高英杰刘小别他们早点回来就先回酒店了。

没想到叶修也跟了上来,美其名曰自己是老年人了,不参与小年轻的聚会,还是找王队长讨论讨论友谊赛计划比较好。王杰希挑了挑眉,叶修偷懒划水这是很正常的,跟着自己回酒店又算怎么回事。

H市常年潮湿多雨,打开酒店房间门,一股霉味扑面而来,刺激得王杰希咳嗽不停。

一开始叶修还倚在厕所门口边看着,看到王杰希咳出一阵血沫子,脸色突然就变了。

“王杰希你到底怎么回事,走,跟我去医院。”

哟,这时候知道喊我名字了,王杰希咽了咽口水,答道:“没事,医生说了化脓的部分咳出来,就快好了。还有,你确定要一直这么抓着我吗?”叶修这才发现自己一直抓着王杰希右手腕,手劲挺大,王杰希的腕子白了一圈。

完了,又要被老板娘骂了。这是叶修放开手时的第一个想法。

他手腕还挺细。这是叶修莫名冒出来的第二个想法。

这场面好像有点尴尬,叶修清了清嗓子,打破了沉默:“咳,那个,挺疼的吧?”

王杰希听了话没反应,眼睛在叶修身上打量了几圈。头发有点长,黑眼圈到没那么重了,换季时该添的衣服也好好穿在身上,看来在兴欣过得不错,这挺好的,比在嘉世受孤立好多了。王杰希冒出了这么个有点孩子气的想法。

“那你呢,挺疼的吧?”

王杰希把问题抛回来的时候,饶是叶修,也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魔术师大大清奇的脑回路。这大概是说离开嘉世的那会儿吧,说心里不别扭那是不可能的,总归是共同战斗了好几年的战队,疼倒不至于,只是换了个地方打荣耀,没差的。

对于他们这些职业选手,什么都不比荣耀,不比胜利来得重要,他王杰希可以为了胜利改变打法,叶修也可以离开嘉世,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所以,都一样的。在哪都一样,在哪都有荣耀,在哪都有王杰希和微草。想到这儿,叶修有点开心:“没什么,一切都好了。”

“哦”,王杰希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指了指嗓子,“没什么,一切都会好的。”

这算是安慰自己?叶修心里莫名有点美滋滋的,比听说联盟禁了黄少天的语音还高兴。

什么都听不见,只感觉心脏一跳一跳,像是要出来了。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完了,被大眼儿传染了,我也生病了,叶修想。

 

 

叶修真正知道自己没生病是世邀赛的时候了。

不知是老天爷成全还是喻文州故意,几十分之一的概率,叶修和王杰希被分到了一间房。

叶修一边抱怨着“大眼儿,你晚上记得背着我睡,哥害怕被你的大小眼吓着”,一边拉着王杰希的旅行箱往房间走。黄少天表示“吓死老叶更好,大眼你也算为民除害了”,而喻文州嘴上说着“少天不要闹了,回房间吧”,眼睛却明明白白写着“这方法好,王队靠你了”。王杰希则表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回到房间,王杰希睡得倒是很快,他早就知道自己对叶修多多少少存着点不为人知的心思,但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对手与对手,领队与队员,能黑得下心抢装备,也能共同对外大杀特杀,还能偶尔插科打诨穿插几句真心话。打破这种平衡是王杰希不愿的,因为理智告诉他,后果不是他想要的。

所以,左边床上,王杰希睡得心安理得。右边床上,叶修叼着棒棒糖烦得莫名其妙。

外国酒店禁烟,王杰希嗓子不好,无论哪条理由,都能让叶修乖乖上交烟盒,用棒棒糖解烟瘾。

叶修其实不想和王杰希住一间房的。面对王杰希的大小眼,叶修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心底破土而出,叫嚣着,吵闹着,想把自己的心捧给王杰希看。你看,这一半是荣耀的,这一半是王杰希的。

作孽哦,叶修捂住了脸,再等等吧,等拿到世界冠军那天再说。

 

 

等拿到世邀赛冠军的那天,国家队一群人在酒店旁边的KTV里闹翻了天。虽然职业选手最好不要喝酒,但胜利的喜悦来得太大太快,果酒和啤酒还是一瓶瓶被端了上来。

两轮过后,唐昊和孙翔已经歪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楚云秀抓着苏沐橙的手控诉新上映的电视剧里男一为什么没和男三在一起,张新杰看着手表喃喃自语不到点我不能睡,黄少天拖着喻文州吼着粤语歌,更多的人是像张佳乐一样,拿着手机对着好几个时区以外的某个人,大喊我终于拿到冠军了世界冠军,不知是哭是笑。

王杰希嗓子不好,喝不了太多酒,就坐在卡座沙发上听黄少天唱歌。叶修一回头,就看到他低垂的眉眼和拿着杯子的骨节分明的手。

叶修觉得心里痒痒的,手里的冠军戒指搁得有点疼,提醒自己,是时候了。

拉着王杰希出了包厢,一墙之隔,黄少天唱着“全年度有几多首歌,给天天的播,给你最愉快的消磨,流行是一首窝心的歌,突然间说过就过……”

叶修有点语无伦次:“大眼儿,你知道的,等这次回去,我就得回B市了,我家老爷子肯定看我不顺眼啦,我说不定又要被扫地出门了……我可能会在联盟找个活儿,说不定离你们微草挺近的,还能过去看看你……我是说,王杰希,要不,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摊开手,一枚世界冠军的戒指在手心滚了几下。

他不敢看王杰希,紧张得像个十几岁给初恋女孩告白的毛头小子,不过,王杰希也的确算是他的初恋了,不过是个大老爷们。要是他不答应,就说这是开玩笑会不会好一点,啧,手里出汗了,有点丢人啊。

半晌,叶修才听到一声“好”,抬起头,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就像出席每场比赛后的微草新闻发布会一样平静。

叶修有点急,他想自己可能没说明白:“大眼儿,我是说我喜——”

叶修这句话没有说完,因为王杰希打断了他。王杰希靠过来的时候,KTV的灯映在他的眼中,像万千星辰,也像是叶修的心里撒了一把甜味的星星射线。这不是个吻,叶修想,因为嘴唇和嘴唇相碰只有几秒钟,轻轻地,温度还没有传过来。

王杰希顿了顿,一本正经的表情掩饰不了语调里的笑意:“看你挺顺眼的,盖个戳儿。”

叶修可以确定,王杰希这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他感觉自己亏了,冠军戒指就换来一个戳儿,他又突然自豪起来,哥也是被盖过戳儿的人了。

王杰希没有理他,快步回了包厢。

王杰希害怕走慢一点,自己就保持不住面瘫脸了,即使心里像是被扔了个熔岩烧瓶,化成柔软的一团,他也不要在叶修面前笑出来,不要告诉叶修刚刚的几十秒里,脑子里闪过打败他的叶修,抢boss的叶修,问他疼不疼的叶修,起立为他鼓掌的叶修,领奖台上站在他身边的叶修,最后是这个站在面前告白的被他喜欢着的叶修。

这是惩罚,王杰希表示,是为了纪念自己无疾而终的单恋的惩罚。

 

 

回到B市的叶修,被叶秋塞进了叶氏集团,忙得不见人影,王杰希十天半个月也见不着他一回,倒跟退役前没什么区别。

所以,打开门看到这个明明西服革履却哭诉被家里赶出来没钱租房的叶修时,王杰希是拒绝的。我希望叶神说这话之前,可以看一看他的西服还有开过来的车是什么牌子的,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表示。

但叶修是谁,荣耀教科书,荣耀联盟心脏组名誉组长。叶神表示,既然盖过戳了,那么同居是可以有的,亲吻是可以有的,上床也是水到渠成的。

 


所以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是第二天的中午了。房间里还拉着窗帘,叶修坐在床边的电脑桌前,键盘声偶尔响起。

王杰希的眼睛还睁不太开,嗓子却是疼得冒烟,这是老毛病了。一杯水递了过来,“喝吧,我刚刚给沐橙他们复盘指导了一下,你再睡会儿。”

王杰希喝了口水,水温刚好,不冷不热,旁边的叶修穿着不知在哪翻出来的微草周边T恤,哪有点商务精英的样子。纯棉的微草周边T恤质量很好,王杰希一把拽过叶修衣领接吻的时候发现了。

叶修愣了一下,俯下身子加深了这个吻,长年吸烟使得他身上总有着淡淡的烟草味,弄得王杰希嗓子痒痒的。

该让叶修戒烟了,王杰希想。

 



评论(21)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