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羽家团子

雪地打滚

【叶王】红心柚子

私设众多

OOC注意

时间线有误

 

 

王杰希是第十三赛季结束的时候宣布退役的。

微草俱乐部连着开了两天的新闻发布会,忙得不可开交。前一天还是庆祝微草第三次打败蓝雨,捧起冠军奖杯的欢乐座谈会,后一天就变成了“震惊!魔术师宣布退役,微草何去何从”的悲痛告别仪式,虽然王杰希本人一脸淡定。

王杰希打算退役并不是一时兴起,早在十一十二赛季开始,他就渐渐减少了上场次数,帮助微草摸索着新一代的最佳战斗模式。对于王杰希来说,微草的胜利,微草的未来总比自己要来得重要的多。

退役发布会上,台上的闪光灯闪个不停,王杰希站在台上,突然想起了自己被宣布成为微草下一任队长的那场发布会。照相机咔嚓咔嚓,闪光灯刺得人眼睛酸的要流泪。

那时候,站在他身边的是林杰,摸着他的头跟他说“杰希,微草的未来拜托你了”,王杰希点点头,就带着整个微草从走过了十年。现在,站在他身边的是快和自己一样高了的高英杰,是眼圈发红却不肯哭出来的柳非,是今天格外正经的刘小别和袁柏清。

少年们早已退去了青涩和稚气,也许眼神里还有不安,但他们确是微草的未来。王杰希侧过身对他们说“微草的未来拜托你们了”,然后转身,对着台下的记者,对着所有关心着他的人深深鞠了一躬,这是王杰希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告别仪式了。

当年的林杰,现在的王杰希,未来的高英杰,传承着什么。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发布会退役后,王杰希并没有闲下来,他的手机震个不停,各种短信微信QQ和电话,祝福的惋惜的不解的,一股脑涌进来。哦,还有批评他不够意思,抛下自己和队长先退役的,from黄.剑圣.烦烦.老王我要跟你绝交.少天。

等王杰希一一回完消息,一抬眼,才发现已经快十一点了,正想洗个澡准备睡觉,一条QQ消息就“叮——”的一声发了过来,屏幕显示,来自叶修。

“我明天下午就能回来了”。

“哦,知道了。”

“晚上去看电影吧,你喜欢的那个,额,《神奇动物在哪里》明天首映。”

“你怎么知道我想看这个?”

“斯莱特林的王大眼同学啊”,叶修停了两秒,才发送了一条消息过来,“哥什么都知道。” 

然而事实真相却是,家里客厅光线最好的地方摆了张王杰希前年去英国慰问方士谦同志时,在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拍的游客照。叶修第一次去王杰希家里就注意到这张照片了,照片里王杰希围着斯莱特林的专属墨绿围巾,拿着魔杖,笑得一脸灿烂。工作人员要求每个人都这么笑的,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地试图解释。叶修却在想,早知道陪王杰希一起去了,王杰希围绿色的围巾,自己围红色的,站一块拍照,多好看!

王杰希看到叶修的回复,轻声笑了一下,回了句“叶神厉害”就去洗澡。

叶修是在世邀赛夺冠的那个晚上和王杰希告白的,然后又是在世邀赛结束一个月后就住进了王杰希家里,风驰电掣,水到渠成,叶神威武。

叶修起初是哭诉被家里赶出来没钱租房杰希大大求收留,后来又哭诉自己被杰希大大盖过戳儿了要杰希大大负责,王杰希懒得管他,久而久之,两个人同居也两年多了。期间两人经历的波折懒得再提,总之就到了现在“前天我洗碗了所以不做饭”“昨天我煮了泡面所以不做饭”“那我们还是点外卖吧”的宅男搭伙过日子的日常。

 

 

叶修回到家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多,一头扎进被子里睡到了快五点才起床,卧室的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的,隔着卧室门能隐约听到厨房“叮叮当当”做饭的声音。

等叶修洗完澡,趿拉着拖鞋走到餐厅的时候,王杰希刚好从厨房端出了两碗冒着热气的馄饨汤。馄饨是上周王杰希回家时王妈妈包好要他带回来的,皮薄陷足,在蛋花汤里起起伏伏,王杰希放了点紫菜进去,末了还点缀了一小把干虾米,再配上叶秋拿过来的六必居的酱菜,叶修一瞬间就饿得不行了。

电影票买的是九点半的晚场票,时间还够叶修和王杰希吃个饭后水果。叶修打开电脑在职业选手群里拉了一波嘲讽,转头就看见王杰希坐在沙发上剥袖子。

王杰希喜欢吃柚子,尤其是红心的,这是叶修住进来不久就发现了的。

“柚子,性寒色白,去火,消食,解酒毒。”王杰希指着《日华本草》一字一句念给叶修听,看起来分分钟要坐实微草老中医的人设。

“所以呢?”叶修想了想,估摸着王杰希这是暗示他戒烟。

“所以,好吃,我喜欢。”

“……好吃,你就多吃点?”

不得不说,职业选手的手总是保养得很好,王杰希的手指修长葱白,沾着柚子的汁水,在白炽灯下闪着光,看得叶修有点心猿意马。

当事人却一脸正经,端着一大盘子码得整整齐齐的红色果肉,冲着叶修微微挑了挑眉,“吃”。

“哦”,一低头,叶修同志心底的一点旖旎立刻被冲散了。盘子边上的喜羊羊笑得一脸喜庆,盘子底下的灰太狼图案也隐约露出了标志性的贝雷帽。

这盘子,咳,王队真是有童心啊。

 

 

两人到电影院的时候已经快九点半,找到对应影厅,摸黑进去一落座,电影就开场了。

作为经典系列的前传之作,虽然没有戴着圆眼镜的小巫师挥舞着魔杖,整部电影还是可圈可点的。

王杰希看得很投入,叶修看得出来。

在主人公说出“霍格沃茨是最好的魔法学校”时,王杰希还似乎自豪地轻声笑了笑。叶修偏过头看他,就看到在荧幕灯光下,显得有些苍白的王杰希的侧脸,翘起的嘴角,还有闪闪发亮的眼睛。叶修捏了捏手指,憋了一晚上的一句“退役感觉如何”还是没有问出口。

电影散场的时候,两个人默契地走在了最后,出了电影院,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夏季B市夜晚,还是时不时给人惊喜的。

“啊,下雨了”,叶修一边伸出一只手去感受雨的大小,一边想着现在冲去停车场不被淋成落汤鸡的几率有多大。

“嗯,下雨了”,王杰希不知在想什么,顿了顿问道“所以,你说我们是不是也忘了点什么?”*

“哈?”叶修难得楞了一下,正想着即使同居了这么久,魔术师大大的脑回路还是琢磨不透。下一秒,他的大脑就当机了。

王杰希吻过来的时候,身上还带着一点儿柚子的清甜味。他的左手盖住了叶修的眼睛,手指因为电影院的冷气而有些发凉,叶修却感觉被触碰到的皮肤腾的一下热了起来。被盖住的眼睛在眼眶里微微发颤,心在一阵乱跳之后反而平静了下来。

他突然意识到,无论是赛场上所向披靡的魔术师王杰希,还是现在和自己站在街边接吻的普通人王杰希,都将和自己度过这样一个平凡的雨夜,还有未来数不清的平凡日子。叶修发现自己并不讨厌这样的日常,甚至开始期待这样日常的到来。

煮馄饨的王杰希,剥柚子的王杰希,看着电影轻声笑的王杰希,这样的日常让叶修感到莫名的踏实。

王杰希肯定也是个魔法师,叶修想。

雨水打湿了两个人的发梢,电影里的麻瓜面包师在大雨中忘记了笑得甜甜的奎尼小姐,叶修却在大雨中抱住了误入麻瓜世界的魔法师先生,回应了这个吻。

多好,谁都没忘记这个。*

 

*注:化用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结尾魔法师奎尼和麻瓜雅各布在大雨中接吻后,雅各布因为魔法之雨,忘记奎尼的梗

 

 

评论(10)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